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培育超级新稻 每公顷平均产量超12吨

新华网 2012-10-10 10:0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亚洲大学9日发表命名"亚大168号超级稉稻"的报告,称该品种每公顷产量高达12吨至13吨。

亚洲大学健康学院院长林俊义花5年时间研发育成超级稉稻,米粒大而饱满,穗杆粗不易倒伏,米饭具玉米清香味。林俊义说,目前全台稻米栽种面积超过30万公顷,"亚大168号超级稉稻"品种产量高,加上栽培期缩短,节省栽培经费及人力,可大幅提升农业收益。据悉这一品种2013年将进行推广,预料可为台湾稻农提高约70%的收益。

台湾一般稉稻栽培期春天约120天、秋天约100天,年可2收。据介绍,"亚大168号超级稉稻"栽培期可减少15天至20天,在南部冬天仍可多种1期,年可3收。(记者 何自力 林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