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漫画星光大道开幕

新华网 2012-09-29 10:3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长约100米、位于九龙公园的香港漫画星光大道28日开幕,通过展出本地原创漫画角色彩绘雕塑、本地漫画家铜制手印等多项展品,介绍香港漫画发展历程。

在漫画星光大道上,市民除了可以跟老夫子、牛仔、王小虎和麦兜等香港原创漫画角色合照,也可以与黄玉郎、马荣成等知名漫画家比比手印,还能通过"漫画历史及发展廊"和"漫画教育廊",认识香港的漫画发展史、漫画制作过程、工具、漫画家工作室情景及漫画原稿等。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主持开幕礼时表示,漫画业是香港创意产业的重要一环,对本地经济贡献良多,特区政府资助设立漫画星光大道,可协助业界进一步推广。

苏锦樑说,漫画星光大道通过展示不同时期的经典漫画角色,让大众回味沉醉于本地漫画的年轻岁月,同时让新生代及外地游客感受香港漫画的魅力,相信漫画星光大道很快便会成为访港游客必到的新景点。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香港漫画业的发展,由创意香港办公室于2009年6月成立至今,已资助了10多项有关推动漫画业发展的项目,资助额约1800万港元。

香港漫画星光大道由创意香港赞助,是一项为期3年的计划,由香港动漫画联会联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数码娱乐业支援中心等共同建立。(记者 张雅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央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9月起大幅下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