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深圳联合打击水货活动

新华网 2012-09-10 15:23: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黎栋国8日表示,香港和深圳海关于9月7日起至年底将实施联合行动打击水货客,双方将成立专责行动小组,制订行动策略,加大力度打击和处理水客走私问题。

黎栋国当天视察罗湖口岸后向传媒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水货客在罗湖口岸造成挤塞、阻碍正常旅客的过境通道,以及为口岸带来压力的问题。采取行动后,罗湖口岸通道比以前畅顺,显示行动取得成果,并相信行动持续可使口岸秩序得到改善。

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说,内地和香港人流货流渐趋频繁,两地海关配套和人流管制不停改进,通关愈来愈便利,有助两地交流,但同时增加走私活动风险。

他表示,水货客随身或在行李中携带一些两地征税有差异、或香港供应不稳定的用品过关,例如香烟等。过去半年这种活动愈来愈频繁,有些人每天来回两地多次,且愈来愈有组织性,如以蚂蚁搬家的形式,每人少量地将货物转移。

随着水货客人数增加,口岸管理的人手资源分散,其他不法分子便有机可乘,进行贩运毒品和其他违禁物品等非法活动,带来治安问题。很多时候出现双向的走私活动,如携带内地含税高的物品到内地,又带本港含税高的物品到港,所以两地都要关注。

张云正说,带货物等活动令口岸秩序出现问题。大量水货客在口岸集结,令正常通关的香港市民或内地居民受不必要的延误和影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