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十招”走红香港 港媒好评如潮

中新网 2012-09-04 10:23: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楼市再次牵动香港神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日宣布推出十项稳定楼市措施后,“梁十招”迅速在香港“走红”,成为街头巷议的话题、全港最热的新闻。香港各大报章、电台都毫不吝啬地在最重要的版面和时间段大加报道。

31日出版的《星岛日报》、《明报》、《东方日报》、《信报》、《文汇报》、《大公报》、《商报》等香港报纸都在最重要的新闻版,用一、两个甚至更多的版面详细介绍“梁十招”。

与此同时,这些报纸还采访专家学者、普通市民、地产商对“梁十招”逐一解读。诸如“梁十招”为楼市降温、“梁十招”稳定楼市之类的通栏标题使用的字号,甚至超过了这些报纸的报头。香港各大电视台更是不停地滚动播报着这一新闻。

香港市民期盼楼市稳定之心日切,意在增加房屋供给甚至低价出售居屋的“梁十招”赢得的叫好声不断。《星岛日报》的报道说,今次政府出招比较温和,不但有弹药备而不发,还长期炼造新弹药;《信报》的报道说,今次推出十招,显示政府对付楼市的决心。

《明报》的报道说,政府推“梁十招”期望稳定楼市,地产界普遍认为是好事,新政策加快未来房屋供应,可望纾缓市场过热气氛。

《明报》还借“梁十招”之势发表社评说,香港应以新思维处理土地开发和使用。若社会未能就土地开发形成共识,土地供应不足,楼市不可能平稳发展。

《文汇报》的报道说,梁新房策降温,楼市料转冷静。该报的社评说,楼市新策温和,治本之方,还应从增加土地供应入手,扭转市场供求平衡。香港不是没有土地,而是拓展土地供应阻力重重。

《大公报》配发的社评说,十项措施的出台,从实际层面而言,是增加供应策略的一部分。从心理层面而言,可以看到梁振英政府解决房屋问题的努力和决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