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显示:台北单身男女多

新华网 2012-09-19 13:2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统计部门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台北"光棍""剩女"名列岛内各县市之首。

调查显示,岛内各县市以台北市未婚率最高,15岁以上未婚者占39%,新北市35.8%居次。

都市化越高的城市未婚比率越高,统计部门官员分析说,这和台北市、新北市工作机会较多,吸引较多求职求学人口有关。另外,这与居住在台北市者教育程度普遍较高也有关系,因为不论男女都以大学以上教育程度未婚比率较高。

岛内未婚率最低的是云林县,15岁以上未婚者为23.1%,这和人口外移有关,云林当地人口老化,平均年龄40岁,65岁以上老人占16.9%,居住于此的多半是已经成家立业的中老年人。

台统计部门官员表示,随着教育程度提高,10年来25至44岁大学毕业程度未婚率由41.4%明显攀升到54.9%,研究所程度(硕士以上)未婚者则从45.2%增加到51.1%。从性别来看,男性教育程度过低或过高,未婚比率都偏高,2010年底,岛内男性小学教育程度和研究所教育程度,未婚比率分别为45%和49.8%。(记者 何自力 林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国家账本”三大热词抢眼 美国拟对中国钢材征收265.79%关税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