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工商检出5款婴幼儿奶粉黄曲霉素超标

新华网欧甸丘 2012-07-22 18:55: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市工商局近日公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第二次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情况显示,5款来自湖南的婴幼儿奶粉被检出黄曲霉素含量不合格,其中4款产品的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1款产品的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

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的金装倍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商标:南山,规格:400克/盒,生产日期:2011-08-04;2011-12-17)、倍慧幼儿配方奶粉(3段)(商标:南山,规格:900克/罐,生产日期:2011-08-08)、倍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商标:南山,规格:400克/盒,2011-08-23)被检出黄曲霉素M1含量不合格。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倍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商标:南山,规格:700克/包,生产日期:2011-07-09)被检出黄曲霉素M1含量不合格。

据广州市工商局介绍,黄曲霉毒素M1属于真菌毒素,是黄曲霉毒素B1在动物体内的羟基化代谢产物,具有剧毒性和强致癌性。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