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华英工会:积极发挥企业桥梁纽带作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华英工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建立健全维稳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发挥企业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投身企业建设的积极性,为华英公司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证。

创建学习型组织,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华英工会紧紧围绕单位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全员职业道德建设,打造一流的员工队伍,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勇为创新型人才”活动。在安全月、质量月、二十年庆典之机举办岗位技能竞赛,深入开展“质量标兵、技术能手”岗位练兵活动,推动员工队伍由劳动力成本优势向劳动技术素质优势转化。

建立“职工之家”,激发职工参与管理。华英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和《企业工会工作条例》,有效彰显工会在多元经济组织中的亲和力。按照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原则,把职工群众吸引在工会组织之中,引导和激励员工为企业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尊重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激发员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倾听员工心声,让员工关心企业的发展建设。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华英工会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努力创造和谐欢快的劳动氛围,发挥工会组织的高效职能,推动企业做到各项制度规范合理,员工权益充分保障,双方协商平等合作。加强工会女职工工作,关心和关爱女职工,落实特殊保护、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同工同酬、休息休假、健康体检等福利待遇;充分发挥女工在社会、企业中的“半边天”作用,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加强和完善安全防范措施,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生产促进企业的和谐进步;做好劳动保护与职业病防治工作,避免职工工伤事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

创新和丰富活动内容,满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华英工会利用“三八”、“五一”、“五四”、“国庆”等时机举办表彰会、座谈会、卡拉OK大赛、体育运动会、优秀员工与获奖选手出游等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员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努力创新文化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满足全员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他们转化为工作上的动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

华英工会工作的有效开展,传递了公司对员工的关爱,构建了和谐劳动关系,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受到公司内外群体的普遍赞誉,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多年来,华英工会被市、县总工会评为“工会工作优秀单位”;在出席2011年度受表彰的全县51个优秀、先进工会组织中位列优秀工会组织前四名,两名工会工作者荣获县总工会“工会工作优秀工作者”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胡晓川)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