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运绿色与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大连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9日,“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大连海事大学成立。该中心将围绕航行安全、高效航运和海洋环保三大主题,在船舶动态测控与航海仿真、船舶节能及智能化、船舶通信导航、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安全保障及应急处置和海洋污染控制五大主攻方向开展协同创新工作。

该中心由大连海事大学牵头组建,成员单位包括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8所高等学校,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7个科研院所,以及中国船级社、中国远洋(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行业骨干企业。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赵冲久表示,有关大学、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以协同创新为纽带,主动参与科技自主创新和创新人才培养,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进一步改革、创新、开放和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和模式。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在发言中说,近几年我国海洋运输业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技术挑战,亟待解决资源分散和无序竞争等问题,迫切需要通过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立全产业链条的协同创新平台和协同创新机制,实现我国海运行业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整体跃升。

王祖温介绍,协同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航海类行业特色型高校与行业科研院所、骨干企业深度融合后所形成的学科集群和产业集群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高校、科研院所重点负责集中开展国家急需的战略性研究,科学技术领域的前瞻性、基础性问题研究和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行业工程技术人员的培养、培训工作,骨干企业则重点负责优秀科技成果的示范应用和产业化推广。

中国船级社副总裁徐文兴表示认同,他指出,交通运输企业在自主创新过程中,应当充分利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发挥企业在实施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中的关键作用,积极开展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实现共利互赢。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张小敏 实习生 任锦霞)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运绿色 安全技术 大连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