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3届香港书展揭幕 打造多元文化盛宴

新华网 2012-07-19 11:1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被誉为"亚洲最大书展"的第23届香港书展,18日起一连七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逾530家出版商参展,配合超过350场文化活动,以及约300位不同领域的演讲者,为读者呈现一场暑期多元文化盛宴。

本届香港书展以"从香港阅读世界——读通世情·书出智慧"为主题,辟有综合书刊、英语世界、儿童天地、电子书及电子学习资源等多个展区,期间还将举办"名作家讲座""名人讲故事""少数人的读书会""领袖谈阅读"等主题活动,以及国际出版论坛等业界研讨会,盛况空前。

今年书展特别邀请香港作家也斯为年度作家,并广邀"小说奇才"白先勇、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英国儿童小说家霍利·韦伯和印度畅销书作家奇坦·巴哈特等海内外知名作家亲临书展,与读者互动交流。书展还首度与香港小说会合作举办发布会,邀请科幻作家倪匡出席,同时举办座谈会,推广小说跨媒体创作。

今年文艺廊特设年度作家也斯专区,以"人文对话"为主题,展出他的诗、摄影作品、书评、剧评、画评和生活随想等,同时展示他与多名艺术家的跨媒体创作,以视觉艺术呈现文化创作的无限可能。另外,文艺廊特设"戎马岁月·光影留情"专区,展示小说家白先勇收藏其父白崇禧将军的珍贵照片,让参观人士重温民国时期的历史光影。这批照片都是首度在香港展出。

书展备受欢迎的"英语世界"展区的面积,比去年增加8%,参展商数目也增长了7%。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哈珀-科林斯出版集团、企鹅出版社、兰登书屋等数家海外"大书商"的展区。"儿童天地"展区面积比去年扩大9%,书展期间,将举行各式游戏、讲座、艺术表演等,并邀请社会名人分享益智故事,为家长与小朋友开辟文化天地。

今年的"国际出版论坛"以"从国际出版经验看阅读与成长"为题,探讨推广阅读文化的策略,邀请业界翘楚分享真知灼见。展场内设有"版权洽谈区",方便买家与参展商洽谈版权事宜。书展的网上版权交易专区有约6100本书可作版权交易。

第23届香港书展为期7天,除闭幕日外均将开放夜场至晚10时或12时。作为集图书展销、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活动,香港书展自1990年创办以来,入场人数屡创新高,单是去年便吸引了95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欢)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