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广东浙江等南方7省将有大到暴雨

中新网 2012-04-20 13:14:06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南方地区的本轮降水过程将发展到最鼎盛的阶段,共有7个省(区)受到大到暴雨的影响,华南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19日下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19日白天,广东中部和西南部、广西东部局地降雨20-45毫米,广东阳江81毫米。预计未来24小时,南方强降雨的范围将迅速扩大,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广西中东部、贵州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20日,伴随着降雨出现的强对流天气也会比较强,预计浙江西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东南部、福建中西部、广东、海南、广西、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贵州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南部和东北部、江西东南部以及福建西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雨大风或冰雹。

气象专家提醒,20日降雨较强,要做好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各项工作,外出时需注意安全;尽量避免进入山区等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

虽然比不上南方降雨的激烈,但是北方地区也将出现弱的降雨过程。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西北地区中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北京今夜将再次出现雷阵雨,需注意防雨、防雷。此外,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来源:中新网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