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逾2000名香港儿童绘画为青海玉树筹款

新华网吴铮 2012-02-13 11:0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00多名儿童11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参加绘画比赛,为青海玉树震后重建和教育项目筹款。

“中国儿童周2012——小画家大梦想绘画比赛”由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主办,以“我的理想家园”为主题。从中午开始,孩子们聚集在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或坐在布上构思,或倚着纸箱勾勒,或干脆趴在草坪上,为心中的理想家园涂上亮丽色彩。

这次比赛吸引不少公众驻足观看。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主席陈晴介绍青海玉树地震及震后状况后说:“这次活动筹得的全部善款,将用于支持青海玉树的重建及教育项目,帮助当地儿童和妇女重建家园。”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黎明参加比赛揭幕仪式。他表示,“小画家大梦想绘画比赛”已连续举办5年,参赛小朋友既可绘出梦想,又可身体力行参与捐款,体现“儿童帮助儿童”的精神,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自1993年起,每年均举办“中国儿童周”活动,为改善内地儿童生活的项目筹募经费,已累计筹得9300万港元。本次比赛共为青海玉树震后重建及教育项目筹得50余万港元善款,将可为当地清水河镇培训更多师资,帮更多灾区儿童重返校园,同时提高他们的抗灾能力。(记者吴铮)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