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纪念对口援藏20周年  >  新闻

天津医生书写援藏大爱 成为藏区群众健康守护神

北方网孙毅 2014-07-09 10:1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苗振立是天津北辰区中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2013年8月,苗振立作为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到西藏昌都地区丁青县人民医院担任临床医师。他不顾严重的高原反应,坚持门诊必出,急诊必接,随叫随到,全力救治,累计十多名危重病人经他抢救后转危为安。

2014年4月10日,在组织抢救一名因产后大出血而生命垂危的藏族同胞时,他更是不顾已在手术台前连续奋战几个小时的疲惫,在医院没有血库、病人急需输血的紧急情况下,毅然挽起衣袖为病人输送血液,最终使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1998年,苗振立从南开大学医学院毕业并留校任教。2002年,他毅然放弃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来到北辰区中医院,践行他“贴近土地、为民行医”的服务理念。在北辰中医院工作期间,苗振立作为业务骨干承担着大量工作,年均门诊量超过600人次,手术达150余例。2009年,苗振立被派往北辰中医院青光镇分院。面对科室任务重、人员少、医疗条件差的困难,苗振立带着热情和责任,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岗位,坚持加班加点、随叫随到。

除了治疗病患,苗振立还主动承担起带教任务,他总是边做手术边讲解,常常一个人做完整台手术,却全然不知垫在额头上的毛巾早已被汗水浸湿。他鼓励和支持科室医生参加学历教育,并给予具体指导。经他培养的4名年轻医生已成为业务骨干,青光镇分院妇产科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口碑,2009至2013年,门诊量、手术达三千多人次、一千余例,收到锦旗12面,获得市卫生行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大赛集体第一名,苗振立获得个人第一名。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