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微信十条”开启清朗网络空间新时代  >  评论

专家解读“微信十条”:依法有序管理通信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3.实名是否侵犯隐私?

不少用户担心,规定提及的实名制,可能会侵犯用户个人信息安全。微信方面解释,规定里提到实行实名制只是指公众平台。

据网信办官员解读,“后台实名、前台自愿”,也就是说,在公众账号注册过程中,后台要求完全真实身份信息,但前台可以有个性化的名字,自愿是否使用真实名称。微信方面表示,实名制标准要求持身份证照片、绑定手机号、绑定银行卡三项标准符合一种即可,而目前微信公众平台其实已经采取了实名制。注册公众账号时,运营者必须提交如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同时上传本人手持证件的清晰照片。

易信方面则表示,关于实名制的条例是对移动通信工具领域的一次规范,实行实名制、规范群组管理、实行绑定手机号码等方式进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不仅不会侵犯个人隐私,而且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盘点朋友圈转发的谣言

1.据成都商报报道,今年3月,都江堰市公安局民警发现微信朋友圈上流传一条有关“成都市爆发H7N9疫情至多人感染”的虚假信息。

2.据胶东在线报道,今年4月12日,一条“今晚18时开始,烟台全部探头全部启动,集中专项整治驾驶、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全市交警集中查处酒驾”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警方称,这条信息传播的信息不准确,是谣言。

3.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年6月,临近高考,一则帮白娅倩寻觅遗失高考准考证的紧急通知再次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被广泛转载。北京地区网络联手辟谣平台宣布首个高考预警信息,称白娅倩丢准考证的信息为虚假信息。

数说

8亿

网信办数据显示,我国即时通信服务用户已突破8亿。

3000篇

今年4月和5月,微信公众平台删除恶意传播的文章3000篇,封停账号400余个。

580万

目前,微信大概有580万公共账号,大多数是政务类、商务类公号,涉及媒体发布的公号比例应该不超过1%。

网友说法

@笑饮砒霜aa:一些公众微信到处评说各种不平之处,但往往捕风捉影。但凡批判必有其人,但凡正能量不见其踪影。是该管管了。

@超重的小虎子11:前几天转发了别人的微信,结果手机中毒,却无法找到责任人,法律对这方面的规范是个空白,现在强力支持该规范出台。

@虎嗅网:科技、娱乐类公号暂无太大影响,至于心灵鸡汤与养生伪科学账号,将是另一些受益者。(记者刘雪玉 廖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规定 即时通信 酒驾 绑定手机 通信服务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