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  >  媒体聚焦

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8天发稿5357篇 为海南发展提建议

南海网 2015-07-03 17:5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8天发稿5357篇 为海南发展提建议

6月28日,一带一路看海南”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的记者在槟榔谷拍摄铁西瓜。(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优惠政策吸引、留住人才网媒记者点赞

“前几天,我们看了海口市的国家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了解了海南在优惠政策、吸引人才、政府支持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深圳新闻网记者秦川说。

海口综合保税区为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更好地探索向自贸区转型,该区着重发展大宗商品贸易、保税仓储物流、国际商品展销、高附加值加工等开放型产业,积极探索进口直销、跨境电商、融资租赁等新型业态。同时,还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和加大对原保税区企业服务力度。

海口国家高新区创新将在人才服务管理方面,设立政府授权、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或人才提供政策咨询、落户、子女入学、住房补贴等手续办理和申报的一站式服务。

高新区还制定并出台了《海口国家高新区关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暂行办法》,响应创业企业迫切渴望的资金扶持、人才补贴、知识产权补助等扶持政策。高新区将设立综合服务中心、投融资中心和品牌推广中心,为在孵企业和创客们提供切中现实需求、真正贴心的服务内容;联系省内外创业资源,举办多种类、多形式的创业活动;建设高新区云数据计算中心,为发展互联网+产业奠定基础。

“海南需要继续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人才、企业进驻,政府要继续下力气留住人才和企业,相信海南会在‘一带一路’中会有巨大发展和变化。我看好未来的海南!”秦川说。

网媒记者建议海南:把优势资源通盘考虑

央视网记者唐诗颖说,旅游业作为海南的支柱产业,海南要把全省的海洋、森林、交通、运输等优势资源通盘考虑,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找准定位,借鉴国际其他旅游目的地,做好顶层设计,进行统一规划。

海口港为推进海南省物流业的健康发展,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海南港航将充分利用陆岛滚装运输、港口集装箱和散杂货运输的优势,拟建设海南省综合物流园区和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联合有经济实力的企业,打造全省最大的多种经济成分构成的混合所有制物流航母企业和物流示范企业。

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作为海南南部地区最大的中心渔港,渔港生产配套设施按年鱼货卸港量20万吨设计,可满足800—1200艘渔船靠泊,将成为渔民远洋捕捞的“母港”。

位于三亚湾的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是交通部批准的国内第一个可对外始发的邮轮母港,作为可停靠8万吨级的邮轮码头,自2006年11月通航以来,已接待邮轮460多艘次,进出港旅客超过80万人次。

为了满足客流量快速增长的需要,凤凰机场投资近40亿进行了二三期扩建,二期扩建已于2010年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三期改扩建工程,届时可保障年客流量2500万人次。

“其实我们参观的海口市海口港和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凤凰岛,都是海口、三亚、海南的优势,如何利用这个优势来发展深海捕捞、远洋运输、高端旅游等,需要当地政府好好规划,把海南融入到‘一带一路’中。”唐诗颖说,定好中期目标、想好远期目标,让位于一带一路“桥头堡”战略要地的海南,发挥出重要作用。

中国网记者刘迪说,海南有着全国无法替代的特色农产品,天然橡胶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例子。海南的农业在“一带一路”中要获得机遇,就要梳理“一带一路”上其他国家的农业和资源,制定出对外农业合作的规划。受限于农业投入大、周期长等,海南还应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鼓励涉农企业走出去参与和其他国家有关农业方面的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珊珊标签: 三亚 “一带一路”看海南 海南行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