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  >  媒体聚焦

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8天发稿5357篇 为海南发展提建议

南海网 2015-07-03 17:5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8天发稿5357篇 为海南发展提建议

6月27日,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解读这副为新人创作的对联。(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海南“绿色”覆盖广定要在守住生态红线

“海南的大海很美,风情各异,但我更喜欢保亭的热带雨林,走进雨林,不用大口呼吸,而只要轻轻一吸,那种‘醉氧’的感觉就出现了,非常的舒服。”四川在线记者刘波。

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东北边,三面环山,面积约为22平方公里。木栈道时,遮天蔽日的热带雨林、嶙峋山石下的淙淙流水令人神清气爽,全然感受不到炎热。山中蝉鸣蝶舞,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让呼吸变成了一件幸福的事。登山石板栈道约700米处,还有一片茂密的桫椤群落。桫椤被誉为“植物中的活化石”,是被国家列为一级保护的古老植物。

相比保亭七仙岭热带雨林的“奇绿”,万宁市兴隆三角梅主题公园和热带花园则是一片鲜艳。

兴隆三角梅主题公园规划面积1500亩,目前已建成600多亩,拥有三角梅40多种,其中不乏重瓣、橙色花、渐变色花等珍贵特色品种。

兴隆热带花园中,怒放的热带花卉,不时传来的鸟鸣、流水汇成的美妙音乐,使整个园区生机盎然。园中的兰花区从2014年9月开始不断从国外引进珍奇兰花品种,目前面积已达千余亩,有1000多个品种。

“我去过全国很多的地方,但像海南这种随处是绿的省份我还是比较少看到的,让人非常舒服。”国际在线记者靳松说,海南这种生态环境一流的省份,一定要守住生态红线,不能因为开发而破坏生态环境。相信未来,海南会因为这里神秘的热带雨林、清新的空气,一流的生态环境在世界上名声大噪。

深厚历史人文底蕴建议开发出“深度游”

网媒记者8天在海南的采访中,看到了海南优秀的自然资源,还感受到了海南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澄迈美榔村有七百多年历史,由火山岩砌成的古村落,村内饱经风霜的姐妹双塔依然矗立。姐妹双塔背后,有3眼天然冷泉井,井深不过一米,泉水清澈见底,百年来从未干涸。顺着泉眼流出的溪流往美榔村内走,会发现一大片荷塘上铺着片片的莲叶,盛开的九品香莲洁白可爱仿佛亭亭舞女的裙。

新浪网记者姚少龙说,据他了解,类似美榔村这种古村庄在海南还有很多,各地政府、旅游部门可以对这些古村庄的历史、故事进行深入发掘,联系旅行社,设计出一条以体验古村庄为主题的“深度游”,在国内外游客体验海南特有、古老的历史人文魅力。

在保亭槟榔谷景区,网媒记者从从黎族的房屋、语言、风俗、图腾、文身、农具、手工艺品等了解海南原住民“黎族”的文化,更学会了黎族语言“波隆”。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什寒村是一个黎族、苗族聚居村,海拔高达800米左右,周围山峦环抱,常年云雾缭绕,年平均气温比山脚要低好几度,夏天也仿佛秋天般凉爽。红色的民族图腾印在每家每户屋檐下的白墙上,古朴的青石板路蜿蜿蜒蜒,老人的头巾就是戴了几十年的黎锦苗绣,用来招待客人用的圆圆的谷仓似的吊脚楼,每一个物件都带着扑鼻而来的浓郁民族风情。

合肥在线记者刘冀冀说,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黎族文化,这个民族有其独特的建筑风格、精神信仰,还有许多美丽的故事,一切都让人觉得非常美好,希望以后能有时间到海南深入体验黎族风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珊珊标签: 三亚 “一带一路”看海南 海南行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