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寻中国最美古村落 婺源篁岭古村成长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婺源4月13日讯(记者杨郑宝)人间四月天,踏春好时节。4月13日,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采风活动采风团一行来到婺源篁岭及石门山峡谷。记者们走访古村,品味徽派民俗文化古韵,观赏独特的“晒秋”民俗;穿越峡谷,体验冒险森林,用镜头捕捉篁岭古村美丽的瞬间;寻觅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婺源样板”的成长印记。

最美篁岭古村风韵浓郁

4月13日上午,采访团媒体记者们漫步篁岭古村,踏着青石板路,沿着“天街”拾级而上,旖旎风光迎面扑来。篁岭古村依山而建,道路曲曲折折,数百栋徽派民居错落有序排布,被称为“梯云村落”。依山而建的民居,家家户户的“晒秋”习俗,成就全国独有的“晒秋”景观,让前来参访的媒体记者连连感叹。

据介绍,篁岭古村始建于明代,建村580余年,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人文底蕴。明清古建筑雕梁画栋、美轮美奂。木雕、砖雕、石雕等徽州三雕精彩绝伦。宗祠、牌坊、书院、绣楼、客馆等一应俱全。

竹山书院门楼上的砖雕如一卷打开的书卷;民俗展览馆里展示了婺源特有民俗、古徽文化;绣楼上那往外斜飘出的木廊曾有美人在此依栏远望;古村内的“豪宅”五桂堂梁柱上雕刻有“麒麟送子”、“福禄双寿”等图案;从许村“改嫁”到篁岭来的怡心堂里飞金雕刻美轮美奂;树和堂里门罩飞桅戗角,瓦当勾连,彰显气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