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9月在长白山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13:47:39
分享

8月9日,“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

国家林业局、吉林省人民政府定于9月24日至26日在吉林省长白山共同主办“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论坛由长白山保护区管委会、吉林省林业厅承办,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千歌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开幕式定于9月24日上午在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池北经济区举行。开幕式上将对新设立的国家森林公园、新命名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示范市授牌,对“2016‘中林杯’国家森林公园风光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本届森林旅游节,将安排两项大型展示:一是“全国森林旅游风光展示”,全国31个省、区、市、5个森工(林业)集团和长白山管委会组织参展,各地将把品位最高、最有代表性的森林风景资源呈现出来,是一次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二是“全国生态休闲产品展”,主要展出各类生态休闲产品,包括木屋、房车等森林生态旅游设施、设备、用品和各种森林食品等。

“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通过展现我国林区丰富多彩、高品位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进一步提高森林旅游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森林旅游地的知名度,进一步激发人们走进森林、体验自然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道德意识。同时,通过扩大林业与相关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探讨、合力推进全国森林旅游发展。

本届森林旅游节期间将举办2016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立足东北亚,面向全世界,通过召开经常性的生态保护系列会议,研究和探讨加强生态保护的措施和办法,影响并提高全人类的生态保护理念和行为,推进全球生态保护事业科学发展。今年的论坛为第三届,主要活动包括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虎豹保护与栖息地生境维护等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大数据时代的生态系统精准保护、创新生态理论与发展生态经济等分论坛,并举行“国际自然保护区联盟”成员培训等活动。届时,将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态保护组织、世界范围内各类型保护区、著名生态学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参加。

首届中国森林马拉松赛事将在此次森林旅游节上举办。这是本届森林旅游节的一个重要创新,是探索森林旅游与体育运动相融合的重要实践,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马拉松健儿将齐聚长白山,在绚丽的金秋五花山中展现生命的力量。

森林旅游节上,还将举行吉林省国土绿化于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森林旅游投资与服务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森林旅游推介会、森林休闲与健康高峰论坛暨3D+VR技术应用演示会、森林氧吧主题活动等活动。

这是在吉林省境内举办的首次以森林旅游为主题的全国性重要节庆活动,不仅是展示吉林林业建设成就、推动林业转型发展的一件盛事,也是展示生态吉林建设成果,展现美丽吉林风情风貌、推动吉林绿色发展的重要机遇。吉林省有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44个、森林公园58个、湿地公园33个、森林城市7个。长白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人与生物圈网络,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有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群和世界最典型的玛珥湖群,蛟河 “拉法山红叶节”国内驰名,“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享誉世界,集安五女峰、抚松露水河、辉南三角龙湾、净月潭被列为全国最美森林旅游景区之一。众多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已经成为国内外热门旅游景点,森林旅游持续升温,成为新的消费时尚。(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