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安徽  >  聚焦安徽

巢湖水华程度加重 合肥成第8座酸雨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5日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在合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4年度《安徽省环境状况公报》。安徽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通报了2014年以来安徽省环境整体质量治理所取得的成效并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郑明武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2014年全省16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8.1%,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平均浓度较上年下降4.0%。其中,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宿州和阜阳等6座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高于90%。亳州、宿州、阜阳、滁州、芜湖、宣城、池州、安庆和黄山这9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

合肥市属于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第一阶段实施城市,按照新标准评价,去年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59天,重度污染天数为21天,严重污染天数为6天。与2013年相比,合肥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下降了2.7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比例下降4.2个百分点。合肥、芜湖、马鞍山的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其次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

去年全省地表水总体水质状况为轻度污染,与2013年相比,全省地表水总体水质状况无明显变化。其中,2014年巢湖水华程度有所加重、水华频次及面积有所增加,蓝藻频发区域主要位于西半湖,全年未发生影响饮用水安全的蓝藻暴发事件。同时,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合肥市共计出现酸雨7次,新增为安徽省第8座酸雨城市。

根据《安徽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4年,安徽省创建国家级生态县1个,生态乡镇59个,累计创建国家级生态县4个,分别是霍山、绩溪、宁国、岳西。创建省级生态市1个(宣城市),生态县7个,生态乡镇72个,生态村135个。

缪学刚表示,2014年安徽省环保工作已超额完成国务院下达的年度目标,但是安徽省生态市及环保模范城市的创建未受到足够的重视,仍需加大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巢湖 水华 酸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