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庆“七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  新闻

长沙一七旬党员自编顺口溜 每天走街串巷巡防

长沙晚报周和平 2014-06-27 10:0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协助群芳园小区900户居民新水网改造;调解高龄老人赡养问题……前日,开福区举行“群众路线在开福,幸福北城走前列”纪念建党93周年主题活动,优秀老党员卢瑞雄“晒”出的先进事迹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树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出席活动。

今年70岁的卢瑞雄,家住开福区新河街道幸福桥社区。他11岁时因病手术,从此右脚比左脚短了6公分,至今行动不便,却丝毫未影响他做志愿服务的热心。“喇叭一叫,群众都欢笑;喇叭一喊,坏人吓破胆……”退休以来,卢瑞雄编写录制了300多条顺口溜,每天走街串巷作宣传、搞巡防、调矛盾。为协助群芳园小区900户居民新水网改造,卢瑞雄第一天去现场就碰了“钉子”,为此,他增设了公示栏,表态只做事,不要工钱,并打报告争取到了每户减免2000元的支持,最终完成了“一户一表”的新水网改造。他每月退休金只有1800多元,但14年来,每年帮居民办事自费开支3000元左右。

在当天的主题活动上,开福区现场征集群众的“微心愿”,由党员干部认领,并表彰了20名优秀党员。(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刘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卢瑞雄 巡防 党员干部 钉子 一户一表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