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文明春风徐徐来 云岩税苑花正开

多彩贵州网徐坚 张桂华 汪汝会 2014-12-15 10:0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明春风徐徐来 云岩税苑花正开

——云岩区国税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2011年12月,全国文明单位评选结果揭晓,云岩区国税局成为贵州国税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局。近三年来,该局紧紧围绕国家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要求和“巩固、规范、创新、提高”的创建工作思路,确定“以人为本,文明兴税”的创建主题,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抓好文明创建与税收中心工作的结合,为云岩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文明花开别样红,税苑处处是芳香。

深化学习,搭建文明创建平台

抓业务学习。为了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文明高效、群众公认的干部队伍,我局积极构建“大教育、大培训”格局,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针对干部年龄老化的特点,我局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面向全局216位干部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分层面、广涵盖地开展教育培训,鼓励干部深造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目前,全局干部97%的人员取得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150人、研究生学历10人,先后有26人次获得省、市级能手称号,通过考试选拔进入省市局各类人才库的有7人次。

抓思想教育。该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正确的理论引导人。一是突出开展了以理想信念和勤政廉政为主要内容的政治教育,着重解决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等问题。二是加强法制教育,提高了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执法水平,对新颁布的法律及时组织学习,采取讨论、考试等办法,促进学习效果。三是因地制宜和因时制宜地采取参观、观看电视、专题讲座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税收工作的全过程,使思想教育活动易于为人所接受。积极参与“最美国税人”的评比,通过选树标杆、典型引路的教育方式,全局上下营造了学习典型、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干部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

抓廉洁意识。通过“立足岗位学雷锋”、“道德讲堂”等主题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通过聘任4名专职监察员、内聘17名兼职监察员深入开展执法监察活动,约束干部日常行为;通过定期召开廉政建设座谈会、组织学习各类廉政讲话精神,建立税检联席会议制度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近3年来,全局未发生一起以税谋私、为税不廉的违法违纪事件,云岩国税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得以实现。

加强队伍,打好文明创建基础

建设一流班子。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是搞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创建文明单位的基本要求。我局领导班子坚持靠言教树立威信,靠身教树立榜样,靠体贴寓教于情。实践证明,班子成员勤政敬业、善做善成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动了全体职工,使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大增强,呈现出一派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和谐景象。

培养优秀中层。三年来,该局结合干部队伍实际,紧密围绕“带好队、收好税”的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载体,以教育培训为起点,不断提高中层领导干部的基本管理能力;以素质建设为根本,充分发挥中层领导干部的个人影响力;以完善激励机制为手段,激发中层领导干部活力,培养出一批思想工作、参谋决策、开拓创新、协调组织和贯彻执行能力较高的中层干部。

带动全体干部。区局领导班子积极贯彻“倾情带队、善待严管”理念,提倡终生学习,鼓励干部自学成才,带出了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形成了“人人都是管理员,人人争做业务标兵”的良好风气。近三年,该局干部在《中国税务报》、《人民网》《贵州国税》等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上发表文章80余篇。为确保队伍稳定,筑牢反腐防线,区局与全体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局上下无一例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干部队伍中讲正气、讲奉献、比工作、比成绩蔚然成风,全局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