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文明春风徐徐来 云岩税苑花正开

多彩贵州网徐坚 张桂华 汪汝会 2014-12-15 10:0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丰富载体,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立足人文关怀,彰显人本理念。该局以贴近干部、服务干部作为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善办公条件、优化人文环境,兴办职工食堂、组建合唱团,职工生日祝福、节日廉政短信提醒……处处体现了局党组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怀。丰富的文化活动更是文明建设工作的有效助力,增强干部归属感的同时,有效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组织竞赛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该局坚持绩效考核和中心工作相结合推进干部爱岗敬业,坚持执法考核和效能监察相结合促进执法规范,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开展争创“党员先锋示范岗”、“巾帼文明岗”,召开思想政治座谈会、业务工作交流会等活动,发挥不同层次、不同侧面的典型示范作用,在全局形成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2014年,区局参加贵阳市国税局举办的“税收优惠政策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热心公益事业,爱心奉献社会。该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扶贫济困、无偿献血、抗震救灾、“绿丝带”等各项公益活动,多次向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价值累计达50多万余元,将爱心奉献社会。通过“一创四办”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入户宣传“率先小康、幸福云岩”向群众传递正面能量,借助丰富的活动载体延伸文明内涵。

开展主题活动,凝聚干部合力。近年来,该局先后参与了“书香国税”和“三个发展”演讲比赛、组织干部开展野外拓展训练,积极投身贵阳市委提出的“三创一办”活动……激情似火的演讲、永不言弃的坚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展示了云岩国税人热爱祖国、敬业乐群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内外和谐互动的税收环境。

打造书画长廊,深化廉政教育。云岩区国税局通过搭建“廉政书画长廊”,由“建设篇”、“制度篇”、“警示篇”、“教育篇”4个主题34个版面组成,展示了税务系统廉政典型事例、廉政名言警句、干部职工廉政字画作品等相关内容,提醒税务干部增强廉政勤政意识,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和廉洁从税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建章立制,坚持制度管事管人

建立完善10余项制度。近三年来,该局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坚持制度管人与文化育人相结合,做到钢柔相济。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具体要求,完善会议管理、职工食堂管理及公车使用等制度10余项。该局把办税服务厅作为优质服务和制度落实的重点,于2014年初出台《云岩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绩效管理办法》,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领导驻厅值班制等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和约束干部的行为。

严格落实目标考核内容。今年初,区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列入岗位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通过制度规范和量化责任,增强了制度管理对人的约束力。区局监察室不定期地对干部的工作态度、劳动纪律、文明服务和会风会纪等坚持检查,将检查情况按月进行通报。我局把制度管理和文化管理结合起来,在建章立制过程中引入“税收文化”的优秀理念,实现人性化的管理效果,克服制度只能约束人的行为,管不住人的“头脑”的不足。

狠抓结合,实现文明创建回归

与税收征管相结合:该局根据辖区税源实际情况,陆续出台《商贸行业税收管理办法》、《医药制造行业税收管理办法》等具实操性的操作指南,进一步规范了行业税收管理。同时鼓励征管手段创新,“个体税收管理系统”、“普通发票代开管理信息系统”、“征管业务审批监控平台”3大软件的成功研发为税收征管工作助了力;“零散税收社会综合管理”的推出,既规范了税收管理又方便了纳税人。税收征管质量的提高带来的是税收收入的逐年增长,2011年至2014年11月,该局累计组织税收收入104.96亿元,年均增长速度达到24.75%。

与行政执法相结合:该局将提高文明服务水平,树立部门良好形象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次开展“普法进企业”等活动,加强法制宣传阵地建设,稳步推进“六五”普法;逐步完善税收执法考核体系,不定期对代开发票、定额评定、一般纳税人认定、税收优惠政策执行等环节实施监控,做到源头防范、治本控源。2011年至今,共计为企业减免税款达1.67亿元。

与纳税服务相结合:该局结合“群教活动”、“扎根工程”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坚持召开纳税人例会,宣传税法、解读政策,先后与100余户重点骨干企业、17个大型专业市场建立起定点联系制度;连续17年召开纳税人例会,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通过纳税人学校、税企QQ群等渠道广泛收集纳税人需求和建议,为更好服务纳税人打下基础。区局于2014年10月1日正式运行《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1.0版)》,16项原有流程规范被简化,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缩短近三成;推行全程办税服务,梳理出即办事项27项,由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窗口受理即当场办结;梳理出非即办事项21项,由综合服务科核实并审批。办税服务大厅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前沿阵地,于2012年荣获全省国税系统“雷锋式示范窗口”、贵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