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特岗计划”缓解农村教师欠缺

新华网李春惠 2014-12-12 13:1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阳12月12日电(记者李春惠)大学毕业的刘习聪来到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新发布依族乡宝塔村新发民族小学做特岗教师,除教语文、英语之外,也教德育、体育。教书之余,刘习聪跑遍散布于大山中各个角落学生的家进行家访。3年后的2011年8月,刘习聪成为民族小学的一名正式教师,把根扎在了乡村。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贵州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数量基本满足需要,但分布不均,城市地区教师数量饱和甚至过盛,农村地区严重不足。为解决这个难题,2006年至2014年,贵州省连续9年实施“特岗计划”,共招聘7万余名特岗教师,为全省4000多所农村学校充实师资,招聘特岗教师的数量居全国各省区之首。

  从2008年开始,贵州参照中央“特岗计划”模式,创造性地实施地方“特岗计划”,共招聘2900余名符合地方“特岗计划”报考条件的代课人员到农村中心校以下村小(点)任教。

  “作为补充农村教师队伍的主渠道,‘特岗计划’极大缓解了贵州农村教师欠缺,进一步提升了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目前,特岗教师在农村中小学教育、管理上担任主角,有的已成长为学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或校长助理。”贵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蔡志坚说。

分享到6.79K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