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出招为贵阳治堵 一等奖20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慧交通算法大挑战”启动,征集根据交通流量实时控制红绿灯的策略

出招为贵阳治堵 一等奖20万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依托“云上贵州”的大数据资源帮助贵阳市治理交通拥堵,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智慧交通算法大挑战”分支赛已火热启动,邀请全社会企业、个人或科研单位参赛,一等奖得主将获得20万元奖金。

据了解,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智慧交通算法大挑战”分支赛由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

本次挑战赛基于阿里巴巴大数据科研平台——“天池”开展,以贵州海量真实“交通云”数据为承载,为参赛者提供了依托真实数据解决真实社会问题、探索全新大数据商业模式的机会。

据贵州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知名企业与地方政府在大数据领域深度合作的又一次尝试,是大数据在解决实际民生问题的一次落地实践,也是智慧力量改善社会效能的一次探索。由于城区面积不大、道路狭窄、人口密度高等原因,近年来交通拥堵日益成为困贵阳的一个亟待解决的民生课题。贵州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关注,希望在贵阳做出一个范本,进而推广至全省,依靠大数据的智慧能量全面改善并优化全省的社会效能。

本次大赛开放的贵阳市交通流量数据包括:公交车GPS数据、出租车GPS数据、结合高德公司普通市民导航数据,在充分消除敏感数据与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模拟贵阳市整体的十字路口交通情况,要求选手对贵阳市红绿灯控制系统进行算法建模,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实时控制红绿灯的亮灯策略,以最大程度的减少拥堵,加快通行速度。

本次竞赛分三轮,初赛以“智能红绿灯”为题,提供一万条抽样数据下载,在线评选出100支优秀队伍入围复赛;复赛提供一亿条数据基于天池平台开展竞赛(不可下载),评选出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以现场答辩的形式,最终评选出3支优秀队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得到20万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给予风险投资以及政府扶持。竞赛面向全社会开放,个人、企业、科研单位等均可以报名参赛。报名可登陆“智慧交通算法大挑战”分支赛官网techcontest.gzdata.com.cn进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天池 云上贵州 一等奖 分支赛 交通流量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