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政府门户网站要杜绝“四不”现象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实习记者 董贤武 2014-12-12 18:3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未来一年,他们将争取彻底解决贵州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中存在的“不及时”、“不准确”、“不使用”,“不回应”的“四不”现象。”12月12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先进在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举行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新闻通气会上通报了绩效评估改革以来,各门户网站的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政府门户网站的发展和工作的重点。

据贵州省信息化促进中心主任、贵州博网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晓东介绍,,此次绩效评估从2014年2月份开始筹备,逐步完善评估方案,从3月1日至11月30日进行测评,其中对2013年排名靠后的5家门户网站进行对口帮扶,使得门户网站的建设取得更大的突破。其中,在2014年绩效改革情况评比中,省交通厅,贵阳市,大方县分别获得了省直机关,地州市以及区县评比的第一名。

据了解,2014年以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着力推进“四项工程”(即政府信息公开工程、咨询互动工程、在线服务拓展工程以及公共信息资源整合工程)建设,通过“四项工程”的推进,民意诉求更加通畅,人民群众查询政府信息的程度更加深入,拓宽了人民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联系纽带。其中,贵州省政府网站的“省长信箱”栏目,办结率高于全国其他同类网站,并被人民网评为2014年“省长信箱”留言板办理先进单位。

据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处长王红介绍,在2014年的评比中,贵州省政府网站的排名在全国32家政府网站排名位于15位,相较于2013年提升了3位,与贵州省残联共同创建的无障碍浏览平台获得了全国第3的好成绩,远远领先于西部省区市的其他政府网站。

据贵州省办公厅新闻联络处处长刘文国介绍,2014年政府门户网站增加了在线访谈、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发布、独家发布和政务微博四个平台,更好的利用移动互联网和新兴媒体,保障信息的及时发布,让人民群众能够及时掌握政务信息。

“尽管在过去的一年,贵州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在信息公开的力度和速度,公众参与的幅度和政府公信力相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人民群众参与知情权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但是贵州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也中依旧存在“僵尸网站”,“睡眠网站”等问题。”李先进表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查缺补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实习记者 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