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高铁开通动车优势明显贵广线2对普速列车还开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从明天开始,全国铁路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涉及我省铁路100多趟列车不同程度变动,其中变动最大的是贵阳至北京西的2对列车,由特快列车改为直达列车,北京西至贵阳再次缩短了运行时间。

新的列车运行图显示:贵阳至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成都、重庆、杭州、福州、湛江、遵义至广州、上海、北京及途经我省境内的各次列车的100多趟列车到开时刻及车次均有不同程度变动。其中变动最大的是贵阳至北京西的T88次特快列车及遵义至北京西的T150/149次列车,12月10日之后,这2对列车分别改为Z78/77次及Z150/149次,北京西至贵阳间运行时间压缩4小时左右。

此次调图,贵阳至广州的K66/65及遵义至广州的K843/842次列车也进行了微调,这是我省目前仅有的2对开往广州的旅客列车。

据贵阳客运段广州车队副书记陈跃斌介绍,这2对列车在淡季时上座率为80%,但卧铺基本满员,硬座有空位,旺季每天都满员,尤其是春运,硬座车厢几乎趟趟超员。目前贵阳至广州K66次普速列车的硬座车票191元,硬卧票价是345元(下铺)、软卧票价是586元(下铺),全程1552公里,需运行20小时34分。

对于即将开通的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贵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广高铁票价不会高,预计动车组二等座位不会超过250元,可能还会更低,而且全程运行不到5个小时,开通后,铁路部门还会调整运行时间,贵阳至广州直达4小时就可到达。

从成都铁路局公布的动车运行来看,贵广高铁开通后,贵阳至广州动车从7时至21时,一个小时一趟。有市民问,高铁开通后,普速列车的客流会减少,贵阳至广州K66/65及遵义至广州的K843/842普速列车会不会停开或取消?对此,陈跃斌表示,如果要停开或取消,需经过铁路多个部门的调查论证,如果客流出现严重萎缩,那肯定就会停开或取消。“如果客流不减,有市场,那么这2对普速列车会继续开下去,毕竟现在还很难说,一切由旅客说了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我省 调图 高铁 客流 开通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