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足半年交易250亿元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实习记者 欧新发 2014-12-09 16:30: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立不到半年,交易金额超过250亿元,这是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出的成绩单。“作为贵州公共资源交易的重要市场之一,中心对贵州经济发展的影响深远。”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徐明说。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4年6月18日投入运行,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截止2014年12月9日,交易中心交易总金额突破250.9亿元,累计完成交易项目670项,为国家节约资金4.2亿元,实现国有资源增收节支最大化。

据介绍,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矿业权是交易中心的主要交易项目。 政府采购在交易中心的完成宗数从7月的11宗到11月份的77宗,增长600%。11月份矿业权交易宗数10宗,相较于与8月份54宗,下滑450%,由于8月份煤炭行业兼并重组交易密集至交易量猛增,后交易宗数归于常态。工程建设7至11月份的平均交易宗数达37.2宗。

徐明说,交易中心的成立使贵州的省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更加的规范化,减少违标行为的发生,使违标成本大大增加。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网,交易中心交易平台、服务平台和监管平台“一网三平台”为贵州公共资源交易提供便捷的交易服务。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招投标交易管理上不断创新,招投交易在开标之前实行完全保密,通过一组九位数的交易随机码使招投标过程更加安全。同时交易中心根据国家发改委2013年5月1日实施的《电子招投标办法》和《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规范》规范编写招投标交易系统,大大降低了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通投标、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徐明说: “交易中心将逐步简化交易流程,向精细化方向发展,为招投标提供便捷化的服务”。

(实习记者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