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想收养娃娃先过评估关 17县市区先行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政部近日公布全国第二批收养评估试点单位,我省贵阳和遵义两市17个县(市、区)纳入其中。在为期两年的试点期间,凡在这些地方申请收养子女的,都要经过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评估。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负责人介绍,收养评估是指不管是收养社会家庭的子女或是儿童福利机构的娃娃,在原有的收养登记流程中,以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评估收养家庭,确保被收养儿童利益最大化。

17个县(市、区)分别是:贵阳市的10个县(市、区),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花溪区、白云区、观山湖区、修文县、开阳县、息烽县和清镇市,评估机构暂定为贵阳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遵义市有7个,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遵义县、桐梓县、湄潭县、绥阳县,评估机构暂定为遵义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

收养评估的基本内容包括收养动机、受教育程度、婚姻状况、家庭成员情况、职业和经济状况等10个方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收养儿童 收养家庭 指导中心 汇川 绥阳县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