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遵从保护和发展理念划定9条林业生态红线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曾君 实习记者 徐雅舟 2014-12-09 16:30: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遵从保护和发展理念划定9条林业生态红线

贵州省林业生态红线新闻发布会现场

“贵州省林业生态红线划定遵从了保护和发展的理念,在发展和保护中施行分类管理和分区施策。”12月9日,贵州省林业厅副厅长黎平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贵州省划定的9条林业生态红线及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贵州省的9条林业生态红线包括林地保有量、森林面积保有量、森林蓄积保有量、公益林面积保有量、湿地面积保有量、石漠化综合治理面积、物种数量、古大珍稀树木保有量、自然保护区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

“根据9条林业生态红线,贵州省林业部门共划定了9206万亩红线区域,其中一级管控区1198万亩、二级管控区8008万亩。”黎平表示,一级管控区包括贵州省一级国家公益林地和所有湿地,在该区域内严禁一切形式的开发建设活动;二级管控区包括红线区域内一级管控区外的公益林地,严禁实施影响管控区主导生态功能的开发建设活动。

据悉,林业生态红线是保障和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人居环境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安全的林业生态用地和物种数量的底线,是维护生态平衡的控制线、报纸生态安全的警戒线、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

黎平表示,贵州省林业部门将采取严格执行林地及湿地用途管制制度、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管理制度、实行林业生态红线保护目标责任制度、实行石漠化土地、森林资源和自然湿地修复制度、行森林资源及湿地资源保护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森林和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建立保护和发展森林及湿地资源年度目标的监测和考核考评制度和建立林业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等十个方面的保护措施来确保贵州划定的林业生态红线能落到实处。

目前,贵州省正在开展“县、乡、村植树造林计划”和森林保护“六个严禁”专项活动来保障林业生态红线区域的生态安全。

(记者 曾君 实习记者 徐雅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