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召开“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贵州”座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赵克志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重要指示

贵州省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贵州”座谈会

多彩贵州网讯 12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贵州”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张德江委员长在“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首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对会议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群山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禄智明作传达。副主任傅传耀、周忠良,秘书长刘一民出席。

赵克志要求,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认真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贵州,为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保证宪法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遵守和执行,各级政府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各级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各族群众的共同追求。

会议回顾了宪法制度发展历程,强调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全社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加快法治贵州建设。

龙超云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赵克志书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对宪法确立的核心要义和主体内容要经常讲反复讲,讲出中国宪法故事、贵州精彩乐章,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人大工作之本,使宪法精神贯穿于履行职责全过程,体现在人大工作各个方面。要忠实履行宪法使命,坚守发展底线、生态底线、法治底线,全面加强对宪法和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宪法和法律的贯彻实施,为促进贵州跨越发展、后发赶超、全面小康提供法治保障。

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政府法制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贵州大学法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在座谈会上发言,就深入宣传解读宪法、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有关部门、贵阳市人大常委会、部分高校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