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运会时隔二十三年重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第九届运动会将于2015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在贵阳举行,这将是时隔23年后贵州省运会重新启动。想参赛的个人可以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贵州省九运会也是贵州首届以申办方式决定承办地的省运会,贵阳市获得举办权。

记者从12月1日召开的贵州省九运会贵阳市筹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贵州省九运会设青少年组、大学生组、职工组和公开组4个参赛项目组别。个人参加比赛的,与各类体育社会组织、体育俱乐部、社区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分配到公开组比赛。青少年组以各市(州)为单位、大学生组以高校为单位组团参加。省级各部委办厅局、中央驻黔单位、驻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省各产业(行业)协会、各民营企业组团参加职工组比赛。省九运会共设30个比赛大项479个小项,预计7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群众喜爱以及独具贵州特色的一批运动项目被列入贵州省九运会比赛项目,如三人篮球、五人足球、气排球、门球、高脚竞速、独竹漂、射弩、山地户外等。

自1992年举办完第八届后,贵州省省级综合性运动会至今已停办22年。今年2月,贵州省决定恢复举办省级综合性运动会。目前,贵阳市筹委会各内设机构已经成立,职责分工全部明确。2015年5月将完成市属竞赛场馆改造建设工程验收和整改落实。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11年在贵阳成功举行。近3年来,贵阳市承办过中超、中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国内国际重大赛事。国际田联第四十一届世界越野锦标赛也将于2015年3月在贵阳举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五人足球 贵州省 重启 九运会 参赛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