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禁毒民警金筑因公殉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日,贵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民警金筑带队在黔东南州剑河县开展公开查缉毒品专项行动时突发疾病,将57岁的生命定格在了“百城禁毒会战”的岗位上。

公安部部署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以来,贵州省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实际,集中开展对毒品入境内流的堵截战役,在全省构建“全覆盖、全天候、立体式、常态化”的毒品公开查缉体系,坚决把毒品堵截在境外、查获在省内。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成立公开查缉毒品机动队,负责组织、协调、实施全省公开查缉毒品工作,各市(州)和重点县(市、区)公安机关相继成立公开查缉毒品专业队伍,开展对毒品入境内流的公开查缉工作。

贵州禁毒民警金筑因公殉职

图为金筑在为学生讲解禁毒知识(图由警方提供)

12月1日,金筑刚参加完贵阳市“493”、“721”公安部督办案件专案侦查工作,根据公安厅“百城禁毒会战”的统一安排部署,他担任公安厅第六期公开查缉毒品机动队队长,从黔东南州台江、剑河、镇远、雷山等县抽调40余名民警,到杭瑞高速公路剑河县路段开展公路公开查缉毒品专项行动。

12月1日中午1点,金筑带领省厅查缉队员从贵阳出发,下午4点50分到达剑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召开工作动员会。会上,金筑就查缉行动作了安排部署。会后,金筑组织黔东南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和省厅查缉机动队员继续研究查缉行动方案。晚上7点40分,金筑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查缉队员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5分钟后,金筑被救护车送进剑河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12月1日晚上8点,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文发祥根据厅领导指示,带领工作组连夜赶到剑河县参与抢救工作。同时,黔东南州公安局局长吴智贤迅速带领局指挥中心、政治部等部门负责同志赶到剑河县组织协调抢救工作,并通过绿色通道协调州人民医院心血管专家赶到剑河县参与抢救。

经州、县医院专家全力抢救无效,金筑因急性心肌梗塞突发,于2014年12月1日晚上10点19分牺牲,年仅57岁。

据了解,金筑是一级警督,主检法医师,198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省公安厅刑侦处法医室主任、大要案件科副科长、主任科员,先后从事刑侦、禁毒工作。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4次、多次受嘉奖和荣获省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来源:黔中早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