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旅游进入“散客时代” 精准营销成趋势

新浪 2014-11-04 09:45: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两年来,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旅游界最热门的词汇,以自助游、自驾游为主题的散客市场日渐兴盛。

近日,记者从黄果树、西江苗寨、青岩古镇、南江大峡谷等近10家旅游景区获悉,今年以来,进入这些景区的散客量超过团队游客数量,散客成为我省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今年我省“十一”黄金周简报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从9月30日至10月6日,在全省纳入重点监测的63个旅游景区中,自驾游客占总游客量的60.2%。

面对“散客时代”,我省相关政府部门、旅游景区以及旅游机构开始调整经营策略,开发旅游新产品,实施精准营销,主动迎接市场新变化。

贵州主要旅游景区散客比重超过团客

散客逐渐成为我省旅游市场主力军,自助游、自驾游等游客量占据“半壁江山”

“从2012年开始,黄果树景区散客量首次超过团队游客数量。至2013年,‘团散’游客比例发展为3:7,而且这一比例还呈拉大趋势。”据该景区营销负责人卢娜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首日,景区接待的自驾游客就占当日游客总数的八成。

作为全省知名的旅游景区,黄果树瀑布“团散”游客比例悬殊的现象并非孤例。在今年的旅游旺季,我省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散客量都已超过团队游客数量。而我省旅游市场“团散”游客比例的变化,应该说,2013年,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在2009年,团散比还维持在7:3;在2012年,这一比例开始持平;2013年之后,散客趋势越来越明显。”据西江苗寨景区相关负责人余仕光介绍,通过景区电子门禁系统、团队散客窗口以及自驾车辆数据等,很容易统计出团客与散客的比例。“今年以来,西江苗寨景区的‘团散’游客比例为4:6。而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团队游客仅占到20%。”

“自景区营业以来,散客数量一直高于团客。在今年7月至9月期间,散客比例高达近80%。”花溪旅文投青岩分公司经理申晟宽说,“很明显,从2013年开始,团队游客的绝对数量出现了明显下降。而随着景区游客的逐年增加,无疑‘团散’游客的比例差距也将进一步拉大。”

统计数据显示,旅游旺季期间,南江大峡谷景区的散客占比为70%;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这一比例达到80%。南江大峡谷副总经理林文强说:“2012年,景区游客‘团散’比例还能持平。从2013年开始,团队游客开始减少,而散客明显增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