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启动重大科技项目 专项研究罗甸玉开发利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省地矿局获悉,贵州省重大科技项目《罗甸玉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日前在罗甸县启动,项目总投资6405万元。该项目是宝玉石鉴定、基础地质调查的深度挑战,是罗甸玉石产业发展的良好开端。

据了解,贵州省地矿局作为全省地质矿产勘查与研究的重要力量,建局57年来,先后探明一大批独具特色且潜在经济价值逾30多万亿元的矿产资源,有力支撑了贵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众多具有重大影响的找矿和科研成果,罗甸玉的发现正是其中之一。2009年,罗甸玉的新发现,填补了贵州乃至华南地区高档玉石资源的空白。

发现罗甸玉之后,该局专业从事珠宝玉石研究的中心实验室,在省科技厅、省国土厅的支持下,以自有科技基金对罗甸玉进行了长达5年的持续研究,其大部分研究结论在国内外软玉矿物学研究中尚属首次报道。《罗甸玉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由该局中心实验室和地调院牵头组织多家机构共同参与,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罗甸玉资源与质量评价体系研究、罗甸玉开采关键技术方法研究与示范、罗甸玉工艺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三方面,总投资6405万元,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罗甸玉技术指标、科技成果、经济效益的优质产出,为做强做大罗甸玉石产业提供关键技术支撑,打造具有贵州地域特色的罗甸玉品牌名片。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