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2.6% 覆盖189.85万职工

贵州日报金艾 2014-10-29 10:37: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2.6% 覆盖189.85万职工

毕节市威宁自治县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

贵州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2.6% 覆盖189.85万职工

各地企业工会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10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获悉:贵州省共签订工资集体协议22241份,涵盖企业49705个,覆盖职工189.85万人,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2.60%。

据了解,贵州省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工作起始于本世纪初。2002年,贵州省出台《贵州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将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保险福利等作为集体合同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但由于缺乏刚性监督,是否开展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和协商质量的高低,往往取决于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开明程度。因此,到2010年,贵州省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仅为10.95%。

2011年,省总工会启动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规划,制定推进措施和激励办法,全省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切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工资集体协商一年一个台阶,2011年、2012年、2013年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分别达到73.88%、82.72%、92.60%。

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企业特别员非公企业主对工资集体协商认识不够,部分职工群众参与热情不高;工资集体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不强等。为此,省总工会始终坚持源头上维护职工权益,积极推进贵州省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立法工作,12届省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日前已通过了《贵州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施行。

省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条例》颁布为契机,进一步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有效巩固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不断增强工资集体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因地因企制宜探索实践,在破解难题中继续把工资集体协商引向深入。(金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