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将注入“新血液”

贵阳网胡颖 2014-10-28 09:34: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企业管理者给研究生当导师

贵州省学位办日前通报了对“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的结果。今后,我省将从企业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担任研究生的联合导师,提高我省研究生教育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据悉,省学位办日前组成评审专家组对19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开展了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部分基地定位不够准确,有些目标空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不明显,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尚未建立;基地运行模式不成熟,学校和合作单位之间责权分工不明确,未能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部分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培养实践能力所需的师资条件和场地设施严重缺乏;基地培养的研究生完成的学位论文和研究成果不突出、优势不显著,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亟待提升。

学位办要求,今后,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要积极引导合作单位参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共同开展实践课程、项目研究和论文设计,使创新基地成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的摇篮。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强化实践教学导向,有计划地选送校内导师到企业岗位工作,积累实践经验。同时从企业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担任研究生的联合导师。

-相关新闻

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

即日起至11月30日,我省符合条件的高校均可申报

本报讯我省将组织申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即日起至11月30日,符合遴选条件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均可申报,每所高校限报1项。

据了解,“择优推广计划”将建设成为遴选、培育、总结、推广先进教学方法的平台。遴选的项目需要具备创新性、应用性、理论性和影响力。我省将把这项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评估工作中进行考核。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遴选理论水平高、教学能力强,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教师担任项目负责人,配备相对固定的团队骨干成员,学校要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充分的条件保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