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10个国家级贫困县将不再测评GDP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个国家级贫困县不再测评GDP 这些县的综合测评指标体系分8个类别,其中就业与收入类的考核权重最高,为24%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调整贵州省市县经济发展综合测评办法》的通知。调整后的《办法》规定,从今年下半年起,我省对全省9个市(州)及88个县(市、区、特区)的综合测评,县级分为“经济强县”、“非经济强县”和“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三类分别测评。值得关注的是,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取消GDP测评相关指标,重点对居民收入增长、现代高效农业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发展状况进行测评。

  据了解,2013年12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贵州省市县经济发展综合测评办法》。该测评办法实行近一年来,对促进各市(州)、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增比进位起到了积极作用。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集到的意见,为了进一步增强测评办法的科学性,区别对待不同条件的县,省有关部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测评办法调整意见,即:将全省88个县分类由二类调整为三类,增加关岭等10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为第三类。

  调整后的《办法》规定,从2014年下半年起,我省对全省9个市(州)及88个县(市、区、特区)的综合测评,县级分为“经济强县”、“非经济强县”和“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三类分别测评。经济强县和非经济强县根据省建强办提供的名单动态调整,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赫章县、江口县、望谟县、册亨县、剑河县、雷山县、荔波县、三都自治县。

  “市级、经济强县、非经济强县测评指标设置一致,包括经济总量、投资规模、产业发展、科技进步与就业、财政税收、居民收入、生态环境、群众满意度等8个方面,共35项指标。”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介绍,值得关注的是,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取消GDP测评相关指标,重点对居民收入增长、现代高效农业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发展状况进行测评,综合测评指标体系包括农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财政与金融、投资与消费、科技与人才、就业与收入、生态环境、群众满意度8个类别,共33项指标。8个类别中,就业与收入类的考核权重最高,为24%。

  贵州省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

  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俗称“国家级贫困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部分实施经济扶持的县级行政区特定称谓。其资格需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

  少数民族自治地区有着不同的评定标准,称其为民族自治地方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根据国务院发布的2006年版《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概要》,达到标准的县级行政区总共有592个,民族自治区贫困县共有341个。

  六枝特区、水城县、盘县、正安县、道真县、务川县、习水县、普定县、镇宁县、关岭县、紫云县、江口县、石阡县、思南县、印江县、德江县、沿河县、松桃县、兴仁县、普安县、晴隆县、贞丰县、望谟县、册亨县、安龙县、大方县、织金县、纳雍县、威宁县、赫章县、黄平县、施秉县、三穗县、岑巩县、天柱县、锦屏县、剑河县、台江县、黎平县、榕江县、从江县、雷山县、麻江县、丹寨县、荔波县、独山县、平塘县、罗甸县、长顺县、三都县。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国家级贫困县 办法 GDP 重点县 经济强县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