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小平”风波:像周小平那样“一网情深”爱祖国!

2014-10-24 10:06:35

网络作家周小平因受到习大大接见而红遍全国,各种评论纷至沓来。“草根作家也能上大台面?”近日,帅帅推出的《周小平,“周小平”不会让你孤单》等4篇网文引起各方关注,众多新闻媒体跟风转发,百度搜索量高达3890000个;网友纷纷留言,“他发出了我们‘草根’心中最真实的声音”……也有网友提醒帅帅:“不要再发挺周小平的文章了,会掉粉丝啊!”帅帅也知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但帅帅不愿失去每一位朋友。如果因发了几篇挺爱国青年的文章就告别小屋,帅帅不禁要问:我们不挺爱国的,难道要挺汉奸?为此,帅帅再次从众多网友来稿中选登几文,让我们将周小平一挺到底!

像周小平那样“一网情深”爱祖国

干越白丁

有人说,爱国很遥远,不知从哪里做起;有人说,爱国很抽象,不知要做什么;有人说爱国很宽泛,不知要从哪儿入手。其实,爱国就在眼前,就在身边,就在手上,就在脚下。周小平就是这样一个人,作为一个80后的网络写手,没有太多的华丽文章,也没有太多的高深之作,却以一个普通网民的身份,从不同的视角,理性地看待目前中国的发展现状,为广大网友展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进步的中国、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

周小平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说是为了出名,他的文章在网上却总是招来一些人的吐槽、拍砖,甚至被人非议为“五毛党”;如果说为了利,他在网上发文章的收入远不如自己办文化公司、做文化产业、搞文化活动;如果说为了消遣,在网上爬格子不知要付出多少心血和精力,常常要忍受常人难于忍受的苦痛。到底是什么力量驱动周小平“自讨苦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写作是出于热爱,说我想说的话”。

这种热爱,是出自于一个公民对自己祖国的责任担当。他想说的话,是一个普普通通中国人的心声,是沉默大多数声音中的一个小小音符。然而,就是这种热爱,反映出千千万万民众对伟大祖国的眷恋和依靠;就是这种声音,在喧闹的网络世界里代表中国好声音,用生动的语言和理性的视角来引导舆论、引领风向、引发共鸣,努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放大中国好声音,维护网络好生态。

当今社会,随着社会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网络媒体在给人们带来快捷的信息服务同时,也带来了网络谣言的猖狂和困扰。在广阔的网络世界,常常出现良莠不齐、泥沙合流,考验着网友“敢不敢说话、会不会说话、能不能说对话”的能力。面对形形色色的言论和纷纷杂杂的观点,需要“意见领袖”和“观点先锋”勇敢地站出来,对纷繁复杂的观点冷静分析、理性思考、正确判断、正本清源,从而为我们的国家点赞,为我们的制度鼓与呼。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从周小平的身上,人们看到是新一代年轻人正在成长起来。他们没像一些“愤青”那样当唱衰中国的“应声虫”,也没像一些“屌丝”那样做抵毁中国的“伴唱员”,而是始终保持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感,对正义进行弘扬,对丑陋进行鞭挞,对问题进行剖析,从而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把握话语权,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一个民族,要讲民族大义;一个公民,要有家国情怀。也许周小平的“出彩”不能复制,但他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面对的精神,值得人们学习和借鉴。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要做什么,只要是一个中国人,就要像周小平那样对伟大祖国“一网情深”,用平凡的一言一行爱国报国,以平常的点点滴滴来兴国强国。只有这样,才能汇集强大的正能量,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