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政府法制办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贵阳10月27日讯 10月24日上午,贵州省政府法制办召开党组 (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全省政府法制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朱玉同志主持会议并全文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重点围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展开热烈讨论。

朱玉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六项重大任务,充满创新精神,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从理念到方式的革命性变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对全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朱玉强调,全省政府法制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上来,统一到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重大任务的认识上来,按四中全会的要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用全会精神指导政府法制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职,敢于担当。要树立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的精气神,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方面有新的作为、新的成效,充分发挥政府法制机构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当好政府领导的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三是要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全会赋予法治工作队伍新的历史使命,作为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法制队伍要大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作出新的贡献。(投稿:王剑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