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6

贵州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依法管网治网,努力打造网络清朗空间

新华网 2014-10-27 08: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依法管网治网,努力打造网络清朗空间

  贵州省网信战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策划实施。

  一、全面准确深刻领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省网信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进一步做好舆情监测、分析和网评工作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二、加强网上宣传引导,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的宣传,做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战略部署和精神实质的宣传,做好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举措、进展与成效的宣传。

  三、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确保群众网上合法权益

  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完善体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法律制度,保障公民人身权、财产权、基本政治权利等各项权利不受侵犯,保障公民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权利得到落实”。要拓宽、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 充分发挥网络“意见箱”的作用, 坚持网上问政、网下发力, 使群众的利益关切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办, 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要进一步完善网上舆情发现、研判、处置、回应机制,把重视网上舆情、重视网民呼声纳入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9月以来, 我们在多彩贵州网设立不良信息举报专区, 引导网民通过规范化平台反映问题,收到很好效果。同时,我们设立了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群众权益得到更大保护。

  四、借助新技术新平台,大力推动政务公开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近日,我们制定下发《贵州省政务微信建设指导意见》,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运用即时通信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提高政府效能,提升党的执政能力。我省将把“贵州发布”、“贵州省人民政府网”、“贵州公安” 、“贵阳发布”等分别作为政务服务、省内媒体、民生服务的榜样单位,为省内其他政务账号的建立作示范,到今年年底,着力打造重点领域内20个政务微信示范公众账号,认证开通300个政务微信公众账号。2015年1月到12月,实现全省范围内2000个民生服务公众微信雏形建设并加强已有账号的管理。

  五、依法管网治网,努力打造网络清朗空间

  全会提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针对网上“九大乱象”,我们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 ,按照中央网信办的要求, 高举保护公民个人隐私合法权益的大旗, 与有关部门联动,组织开展了打击网络谣言、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打击网络犯罪、打击非法网络传销、打击虚假网络广告等七大专项行动。针对少数网站存在的违规登载新闻信息等现象, 我们出台了《贵州省新闻网站管理量化考核暂行办法》, 对执行得好的明年底要进行奖励,对突破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等“七条底线”。对于公然挑战“七条底线”的, 要依法依规查处。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