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结果揭晓侦办刘汉案专案组榜上有名

作者:徐硙 邹伟 来源:新华网
2014-11-04 10:44:12

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3日正式揭晓,侦办刘汉、刘维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案专案组10位候选对象当选。

10位“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当选者是:成功侦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打黑第一案——刘汉、刘维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案的专案组;始终冲在处置绑架、涉枪、涉爆等大要案件最前面,在危急关头舍生忘死的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总队副总队长曹志刚;忠诚守护戈壁草原、做好事“多如牛羊”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民警宝音德力格尔;身患尿毒症仍长期坚守在他热爱的交通执勤岗位上的吉林省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崔光日;在技侦战线默默奉献数十年、经常在重大案件侦办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技侦专家”上海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总队总队长张宝发;让“枫桥经验”在社区警务中升华、用真情赢得辖区群众信任的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钟公庙派出所民警陈怡;与歹徒搏斗先后两次负伤,把群众当作亲人、用温情书写大爱的福建省永泰县公安局赤锡派出所所长郑伯武;出生入死行走在缉毒一线,带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屡破毒品大案的“缉毒先锋”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高明;奋战在反恐最前沿,对暴恐犯罪毫不手软、果断亮剑的新疆和田地区公安局民警木拉提·西日甫江;把22年青春年华奉献给蓝色海疆,精通多项过硬技能、屡屡发挥“尖刀”作用的“超级战士”中国海警海南海警第一支队46001艇代理枪帆长韦汉忠。

此外,为表彰在打击犯罪、维护平安、服务群众、抗震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公安民警,评委会授予带领专案组历时一年成功侦办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商业贿赂犯罪案的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查支队支队长胡志国等20位候选对象特别奖;授予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六大队副大队长高媛等38位候选对象提名奖。本届评选活动还专门授予“烈火双雄”刘洪坤、刘洪魁和“焦裕禄式的好民警”吴春忠“特别致敬奖”,以此向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宁英勇牺牲的公安民警和公安边防、消防官兵致敬。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决定,授予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当选者“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授予特别奖获得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提名奖获得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是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一项活动。本届评选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始终坚持民意导向,以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媒体推荐等多种方式产生四批70位候选对象。评选期间,所有候选对象的事迹均通过媒体网站向社会公开展示,接受群众推荐、投票和监督、举报。截至目前,评选活动专题网页浏览量超过4亿人次,微博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6亿人次,网民评论留言达30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