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政府法制办“两手抓”抓出作风建设大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真抓问题查找 狠抓整改落实

多彩贵州网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政府法制办牢固树立抓依法行政也是抓发展的理念,真抓问题查找,狠抓整改落实,全办党员干部沉下身子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整改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朱玉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找到问题是关键,解决问题是目的。”

在活动之初,该办从“问题”入手,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认真整改,真刀真枪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逐项检查,对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四风”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和责任人,认真抓落实。

该办进行了一系列动真格的“大体检”活动。春节不用公款集体吃年饭、不开团拜会、联欢会,抽出时间和精力,用节省出来的经费到基层开展慰问活动,深入基层单位、企业、农村,了解实情、问计问需于民。他们到对口帮扶的遵义市红花岗区开展“送法下乡、服务群众”活动,到省第二女子监狱开展教育实践“现身说法”警示活动……

该办坚持工作周调度、月点评、季分析、半年小结、全年全员述职述廉述德,开展办内十大绩效工作评选,开展履职情况抽查,建立健全了既抓业务又抓党建的长效机制,形成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深入细致、雷厉风行、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贵州法制系统工作作风。

数字看变化,据统计,该办的会议减少了33%,会议费减少了22.8%,招待费减少了29.3%,成为了省直机关三公经费最少的单位之一……

以学促干,以干验学。省政府法制办牵头开展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行政考核、政府立法、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政府法律顾问、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此外,该办在省直机关2013年度目标考评中获优秀等次,今年被省委党建领导小组评为全省党建工作先进党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问题 抓落实 作风建设 法制办 整改落实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