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委: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贵州省委25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并研究讨论了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具体意见,听取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中央的《决定》和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回应了人民呼声和社会关切,必将有力推动我们实现依法治国的历史跨越。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依法治国的理解,不断加深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的理解,不断加深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贵州依法治省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用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统一思想认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思想认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上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扎扎实实把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把依法治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严管队伍,着力抓好立法、执法、司法三支队伍建设。坚持深化改革,围绕法治领域改革的重点任务,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坚决破除束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体制机制障碍。三要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法治环境。对贵州来讲,良好的法治环境就是开放创新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在法治建设中,要紧紧围绕服务开放创新战略,以法治建设完善市场机制,以法治建设转变政府职能,以法治建设完善社会管理,以法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以法治建设规范公民行为,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开放创新的制度法规和体制机制问题。四要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研究制定好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意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坚持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又符合贵州实际,使贯彻意见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中央精神在贵州省贯彻意见中得到全面体现和落实,绝不走样。二要紧密联系贵州省法治建设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凸显贵州特色和重点。三要广泛深入地征求意见建议,让文件的形成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过程。四要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强化贯彻落实的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推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党要管党 依法治国 从严治党 全面推进 四中全会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