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生产安全肉蛋奶 助农增收奔小康

贵州日报朱邪 2014-10-20 13:18: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几年来,这样的差距虽然在快速缩小,但依然存在。同时,年人均猪肉、牛羊肉消费量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甚而高于西部12省(市、区)的平均水平,说明贵州省人均肉类消费量仍有较大潜力可挖。

这一比较释放出更多信息:贵州省的畜牧生产水平有待提升;畜牧产品优质安全,深受省外市场欢迎;农民增收门路较窄,把畜牧产业当作主要收入来源;畜禽产品的加工能力有待提升等。

令人欣喜的是,针对以上问题,贵州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的意见》,拟加大财政扶持、强化金融支持、推进科技进步、落实优惠政策,寄望依托丰富的山地草畜资源,生产更多优质、安全、特色的畜禽产品,满足百姓消费需求,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畜牧产业规划了广阔的前景。

为了提升畜牧生产水平,贵州省将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提高牛羊生产比重,确保生猪生产稳定,推进禽、蛋、奶规模生产,促进特色养殖产业化经营。力争到2020年,牛、羊存栏分别达500万头和500万只,出栏分别达160万头和500万只,规模化养殖比重分别达30%、40%,牛羊肉占肉类总产量比重达12%;生猪存、出栏分别达到1700万头和2000万头,规模化养殖比重达50%;年出栏肉鸡1.3亿羽,存栏蛋鸡5000万只,存栏奶牛6万头,禽类规模养殖比重达90%以上。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贵州省将以牛、羊品种改良为重点,健全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到2015年,全省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基本形成。

利用饲草饲料资源优势和有利生态环境条件,加快人工草地建设与天然草地改良,大力推进草畜配套,到2015年,建成以种植紫花苜蓿为主的优质高产饲草料基地15个,人工种草保留面积780万亩。

推进畜牧业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到2020年,发展年出栏肉牛50头以上的家庭牧场5000个、年出栏肉羊100只以上家庭牧场1万个,创建年存栏1000头以上基础母猪的规模种猪场20个,培育年出栏1万头以上商品猪的规模商品场100个,建成年出栏肉鸡10万只以上和存栏蛋鸡1万只以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50个,新增建设存栏奶牛1000头以上的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0个。

为确保畜牧产品优质安全,贵州省将完善动物疫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到2020年,全面完成市、县、乡、村四级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及体系建设,动物疫病防控长效机制基本建立,综合防控能力全面提升。

为让农民通过发展畜牧业增收,贵州省将培育一批畜牧养殖和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培育新型生产经营主体,试验推广适合农户的家庭规模养殖模式,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和“公司+家庭牧场”“公司+农场”等多种发展模式。以绿色生态、特色风味为卖点,大力扶持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等“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提升畜禽产品的加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带动农户增收。(朱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助农增收 肉蛋 奔小康 贵州省委 生产安全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