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  新闻聚焦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开新馆 日媒:中国加强对日历史战

中新社余件 2015-12-10 15:28: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南京11月12日电 (记者申冉)记者12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文简称江东门纪念馆)获悉,在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该馆本体将闭馆进行筹备工作。期间,该馆的分馆利济巷慰安所旧址及纪念馆扩容工程这两座新馆将陆续向公众开放。

纪念馆12日通报:因场馆建设和设备维修需要,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于2015年11月23日至12月13日期间闭馆。

南京利济巷2号是侵华日军亚洲占领区圈禁慰安妇人数最多的慰安所之一。2003年,曾在南京当过慰安妇的朝鲜老人朴永心来到这里,确认利济巷2号就是当年的东云慰安所。

该处旧址现存7幢房屋约2000平方米,依稀可见当时规模之大。2014年6月,南京市政府将其列入市级文保单位,其后进行了约一年左右的修缮工程,将已经破败不堪、沦为垃圾场的旧址恢复当年模样。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会长朱成山日前介绍,目前江东门纪念馆收集的大批有关慰安妇的史料文物,将陆续在这里展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座以慰安妇为主题的博物馆”。

除此之外,江东门纪念馆已经完工的四期扩容新馆也初定于12月上旬向公众露出真面目。新馆包含“胜利广场、胜利公园、胜利之路、胜利之火、胜利展厅”五个部分,江东门纪念馆的主题也就由目前的“历史”与“和平”,加上了“胜利”。

自1985年正式开馆30年来,江东门纪念馆先后实施三次改造扩建工程。1995年进行第一次扩建工程,新建了悼念集会广场和一批反映南京大屠杀主题的艺术品,主体扩建项目遇难同胞名单墙;2005年,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第二次扩建遇难同胞纪念馆,于2007年12月13日即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0周年纪念日如期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