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  新闻聚焦

国家档案局发布《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第四集

新华网 2014-12-10 16: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档案局10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七集网络视频《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的第四集《中国共产党主办的报刊对南京大屠杀的相关报道》。

《中国共产党主办的报刊对南京大屠杀的相关报道》展示了收藏在中央档案馆的《新中华报》、《群众》周刊、《救国时报》、《新华日报》对南京大屠杀的相关报道,以及延安时事问题研究会编印的《日本在沦陷区》一书等。

《新中华报》等由中国共产党主办的报刊通过《尸山血海的南京——敌在南京之空前暴行》《基于人类的正义怒斥敌军的暴行》《日寇在南京的兽行》《日寇的残杀奸淫,绝灭人性!》《恐怖的南京城大火卅九日未熄》《南京紫金山下杀人竞赛寇军暴行惨绝人寰》等报道,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真相进行了揭露。《日本在沦陷区》是一本较全面汇编日本在中国沦陷区的战争暴行与侵略材料的书籍,资料主要来源于当时的中外报刊、书籍、报告等,共三编,其中第三编收录了日军的暴行资料。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