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  评论

培育生态文化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社会氛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培育生态文化载体,保护和开发生态文化资源

实施生态博物馆和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以民族博物馆和民族村镇为载体的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推进六枝特区梭戛苗族、花溪镇山布依族、雷山郎德苗族、黎平堂安侗族、三都水族等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尽快建成湄潭茶文化、印江合水传统造纸、乌当渡寨等生态博物馆。在自然生态环境整体保护较好、具有民族传统文化典型特征和代表性的民族村寨,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博物馆和村寨博物馆。

保护和开发生态文化资源。在生态文化遗产丰富、保持较完整的区域,建设一批生态文化保护区,维护生态文化多样化。加强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村)、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的保护力度。结合山水城市、绿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设和形成一批以绿色企业、绿色社区、生态村为主体的生态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加强黔东南国家级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积极将黔南水族文化、黔西南布依族文化、武陵山(黔东)苗族土家族文化、屯堡文化等生态保护实验区申报为国家级保护区。

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关系

开展节约减排行动。引导城乡居民广泛使用节能型电器、节水型设备,开展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并逐步在全省推广。鼓励绿色消费,提倡健康节约的饮食文化,倡导文明节俭的婚丧嫁娶行为活动。

推动绿色出行。加强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路网功能结构,确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利用轨道交通、BRT等公交设施支撑城市交通发展,加快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发展城市慢行系统,改善绿色出行条件,合理引导个体机动化交通需求。

推广绿色建筑。以100个城市综合体、100个示范小城镇为突破口,以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带动绿色建筑加快发展。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绿色建筑标准执行率力争达到60%;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比例明显提高,建成4个以上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县、镇,可再生能源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和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宋 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