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  评论

加强国际合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贵州日报宋洁 2014-06-26 11:07: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加强国际合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贵州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解读(八)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人类的命运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都不可能单独解决我们所面临的生态问题。

绿色发展已成为世界共识

在建设生态文明过程中,贵州省应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国(境)外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果和成功经验,推动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贵州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加强与有关国家、国际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交流,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产业升级等领域开展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和效益。

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办成贵州参与国际合作的高端平台。

打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品牌,是贵州省将视野投向国际社会、倡导生态文明、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积极举措。

从2009年首届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召开,至2013年经国家批准升格为我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论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不仅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传递了“中国声音”,成为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窗口,同时,也极大地宣传和推广了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先锋示范作用,成为贵州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和高端助力平台。

通过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贵州省要加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官、产、学、媒、民各届高层人士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展示成果,同时通过论坛搭建的开放平台,加强与有关国家、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引进先进生产力,集聚更多生产要素,助推贵州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有关方面介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举行。本届年会以“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政府、企业、公众:绿色发展的制度框架和路径选择”为主题,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界、商界、学界、民间等各界嘉宾,围绕“绿色发展与产业转型”、“和谐社会与包容发展”、“生态安全与环境治理”和“生态文化与价值取向”等主题展开研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分享知识与经验,促进政策的落实与完善,抓住绿色经济转型的机遇,应对生态安全的挑战,形成国际、地区和行业议程,为贵州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强劲支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