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  评论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媒体见面会举行

贵阳日报刘文强 2014-06-26 10:5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章新胜陈刚等出席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媒体见面会举行

5月15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本报记者 王京 摄

5月15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宣布论坛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举行,主题定为“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政府、企业、公众:绿色发展的制度架构与路径选择”。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出席。

人民日报社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张德修,市领导李作勋、聂雪松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宣布,论坛年会将聚焦“绿色发展与产业转型”、“和谐社会与包容发展”、“生态安全与环境治理”、“价值伦理与文明对话”四大内容,贯穿改革驱动、以人为本、创新引领、文明对话、合作共赢五大主线。届时,中国领导人、外国政要、中外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媒体精英、NGO领袖等千余人将参会。目前,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章新胜介绍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发展情况。他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主办方致力于使论坛真正成为宣扬生态文明理念的窗口,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最佳案例、政策研究和战略思考;成为探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历史性机遇的聚焦平台,促进生产结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转变;成为践行“中国梦”的舞台,立足贵阳、扎根中国、面向全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城镇化。

章新胜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扣“改革”的战略方向,提出生态文明制度框架和路径探索的主题,一方面针对我国体制改革的核心领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另一方面探索全球改革,针对全球治理体系、分工体系、价值体系、治理体系的重点领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多边谈判中实现路径突破。希望论坛能搭建一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共享、共生、共济、共融的国际化平台。

陈刚说,作为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峰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鲜明地发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声音”,展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有助于在国际上确立中国生态文明的话语权,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搭建交流生态文明思想观念、政策举措、保障措施的平台,探讨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构架和路径选择,促进贵州、贵阳高层次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创造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地方经验。

陈刚表示,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环境保护问题,它已经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融为一体。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举办地,贵阳正在探索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欢迎社会各界分享经验。

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环境报、国际商报、香港文汇报等40余家境内外媒体代表参加见面会。(记者刘文强)

分享到6.79K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