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  新闻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今年主打四大内容支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距离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围绕今年“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政府、企业、公众:绿色发展的制度架构和路径选择”这一主题,论坛将主打四大内容支柱,根据五大主线安排40余场分论坛及活动,可谓亮点多多。

1.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论坛

2007年,党的十七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后,贵州省为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探索生态文明建设规律,借鉴国内外成果推动生态文明实践,打造对外交流合作平台,2008年开始谋划举办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2009年至2012年,连续四年举办了生态文明贵阳会议,每年一届。2013年1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正式获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举办,成为国内目前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论坛。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由开幕式、闭幕式、高峰论坛、分论坛(高峰对话、圆桌会、创意实验室、工作坊、讲坛讨论会等)、展览和商贸洽谈等系列活动组成。将邀请与会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和谐社会和包容性发展”、“自然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生态文化和价值取向”等议题展开探讨。

2.四届会议均形成《贵阳共识》

2009-2012年,四届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均形成了会议成果《贵阳共识》,旨在提出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和具有操作性的具体措施。2013年,升级为国家级国际论坛的本次年会形成了具有崭新高度的《贵阳共识》。论坛举办期间,结合贵州实际,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展会、洽谈、项目签约活动,24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家参展商、19个国际组织,参加了中国?贵州生态产品(技术)博览会,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达332.3亿元,涉及风力发电、页岩气勘探开发、生态观光农业、生态休闲旅游等领域。

3.今年年会提出四大内容支柱

为进一步突出“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将于7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2014年年会提出四大内容支柱,即:绿色发展产业转型,涉及领域包括能源、金融、绿色建筑、房地产、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绿色矿业、基础设施、农业与食品等;和谐社会包容发展,将立足教育、就业、司法、女性、青年等方面展开讨论;生态安全环境治理,重点在于探讨水、空气、土壤、食品、海洋、森林等的保护、发展;价值伦理文明对话,将集中讨论可持续消费、东西方文明、宗教,以及生态文明宣导。

与会的中国领导人、外国政要、中外商界领袖、省/市长、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校长、媒体精英、NGO领袖等嘉宾,将围绕改革驱动,抓住绿色产业转型和升级的战略机遇;以人为本,推动绿色城镇化;创新引领,重塑生态环境安全;文明对话,建立生态文明的价值体系和推动可持续消费;以及合作共赢,搭建参与后2015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治理体制的桥梁等五大主线,分别在40余场分论坛及活动中碰撞思想的火花。

据悉,本届论坛形式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开幕式和高峰论坛、讲坛讨论会、圆桌会议之外,还有望融入电视辩论、早/午餐会、展览、创意实验室、CEO圆桌会议等。为推动论坛的启幕,本月,主办方还计划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方面再次邀请全球志士关注论坛,另一方面发布论坛有关筹备情况。

分享到6.79K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