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半夜充电时爆炸 事主称维权时自己是个弱者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07 15:03:05
分享
 
 

ipad半夜充电时爆炸 事主称维权时自己是个弱者

  或为宁波首例苹果产品爆炸

近日,继三星Note7爆炸事件之后,苹果也陷入了爆炸风波之中。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数据统计,2016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共有8名消费者投诉其苹果手机在正常使用或正常充电的情况下发生自燃现象。

中国消费者协会先后两次公开函询苹果公司iPhone手机异常关机的问题,上海市消保委也曾于11月就iPhone手机异常关机等问题多次约谈苹果公司。虽然最后用户都已经更换新机,但苹果方面并未对自燃的原因做出解释。

记者从宁波市消保委了解到,除了林先生这起事件之外,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关于苹果产品自燃的相关投诉。

如果消费者碰到这种事情该怎么办?

宁波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周丽娟说,首先,消费者应该将手机保管好,不要交给任何人,然后将产品发生事故的整个过程整理成一个简单明了的材料,附上图片或者视频,向12315或者消保委投诉,另外消费者也可以向国家质监局缺陷召回管理中心发送事故的电子报告,要求进行处理。

法律人士表示,每位苹果手机用户在购买的同时,就和苹果公司建立了一个合同法的关系,苹果手机无论出现自燃还是异常关机等问题时,苹果公司都有义务为每一位出现问题的用户去解决。

具体到苹果手机自燃,尽管用户已经通过换机的方式予以解决,但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手机自燃和爆炸的情况,这个原因仍然没有告知消费者。

按照国际惯例,像汽车、手机这样的消费品,如发现部件缺陷、安全隐患等原因导致的集体投诉事件,厂商通常应采取召回办法。

标签: